平面/插画/UI接单

【如何将照片p成手绘动漫风格,简直太有趣】

网上教程链接:

http://zhuanlan.zhihu.com/spacekid/20026525

(组图一是我老家,组图二是去青岛拍的帆船,第三组是湘西凤凰,第四组是广州红砖厂)

亲测有效,根本停不下来,继续p图去。

参考教程的一些经验总结:

1、选照片:图一开阔的田园风景图、有天空的图片相对会比较出效果,若要依照教程的数据来做,图片大小最好在1920x1080以上的,不然在第一步使用干画笔和油画滤镜的时候,会把画面的细节都抹没。如果你的图不够大,可以这样,先把图的尺寸调大,然后做完干画笔和油画效果后,再调小一点。

2、图四的建筑要注意云彩与建筑风格的配搭,比如图四中我用了两层云彩,第一层半透明。有一些画面可能会比较适合偏紫色的云彩

3、camera raw 滤镜中的参数要灵活的调,做出来的照片还是很像实景,可能是在这步,没有将阴影和黑色调高,调高这两项可以使阴影部分细节显现出来,再通过调曝光、清晰度和色彩饱和度,让画面不至于太灰白。而且让整个画面显得比较平面(太立体所以会感觉很真实)

HSL灰度中,可以调节某种颜色的色彩饱和度和明亮度。一般动漫风格的(尤其是日漫)大多都比较偏向小清新,明亮度都比较高。

调节色相主要是用于定位画面的风格,比如让红色偏橙色,让蓝色偏紫色这种,整体可以通过调色温实现,如果不是非常需要改变画面风格,调色相其实并没有什么卵用。

4、抠图的时候可以右键选择调整边缘,把羽化调大,这样抠完的图比较容易与背景融合(这里还可以配合使用外发光啦等等的一些效果)让画面过度的自然一些。

(非专业,勿喷啦~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热度 ( 12 )

© FU狸小姐 | Powered by LOFTER